互相學習,一起成長

, , No Comments
Gorden & Hanna 媽咪的分享

一直以來,都是我伴著Gorden一起學習,不論是一開始的Phonics, Hip hip Hooray,
到後來每天錄製的Q&A, 除非是有特別的事情或生病,幾乎是沒有間斷過的。

今年,Hanna進了小一先修班,一開始我也秉持著教Gorden的初衷,來陪伴妹妹學習,
在一次和郝老師的閒談中,她提醒我不如讓Gorden來擔任Hanna的小老師吧,
我心裡想著,這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方式,不如試試吧。

如果效果不好,我還是可以教Hanna,如果學習效果很好,也間接提供了Gorden
練習當小老師的機會,所謂教學相長,倆人應該都能從中成長許多。

這幾周下來,只要Gorden有空,當妹妹有不會的或是需要教導的地方,我都會讓妹妹
先去找哥哥,從一開始二個人有點小磨擦,覺得麻煩甚至有時會互相的不信任,
到現在,哥哥愈來愈有小老師的架勢,妹妹也可以和哥哥一起學習的模式,我的心裡,
很滿意這樣的成果。雖然...哥哥無法天天教妹妹,但當妹妹捧著教材去找他時,Gorden
能夠教導妹妹或者和妹妹一起找錄音檔來學習一起練習,我總是在心裡謝謝郝老師
的建議:讓Gorden當Hanna的小老師吧,我衷心的希望:兄妹倆不僅能在遊樂的路
上相伴,更能在學習的路上彼此扶持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