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妹倆不僅能在遊樂的路上相伴,更能在學習的路上彼此扶持,成長茁壯

, , No Comments
一直以來,都是我伴著Gorden一起學習,不論是一開始的PhonicsHIP HIP HOORAY,到後來每天錄製的Q&A,除非是有特別的事情或生病,幾乎是沒有間斷過的。
今年Hanna進了小一先修班,一開始我也秉持著教Gorden的初衷來陪伴妹妹學習。在一次和郝老師的閒談中,她提醒我:「不如讓Gorden來擔任Hanna的小老師吧!」我心裡想著:這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方式,不如來試試看?如果效果不好,我還是可以教Hanna,如果學習效果很好,也間接提供了Gorden練習當小老師的機會,所謂「教學相長」,倆人應該都能從中成長許多。

這幾週下來,只要Gorden有空,當妹妹有不會的或是需要教導的地方,我都會讓妹妹先去找哥哥。從一開始二個人有點小磨擦(覺得麻煩,甚至有時會互相不信任),到現在哥哥愈來愈有小老師的架勢,妹妹也可以和哥哥一起學習,我很滿意這樣的成果。

雖然哥哥無法天天教妹妹,但當妹妹捧著教材去找他時,Gorden能夠教導妹妹,或者和妹妹一起找錄音檔來一起練習。達成這喜聞樂見的成果,我總是在心裡謝謝當初郝老師的建議──「讓GordenHanna的小老師吧!」

我衷心希望:兄妹倆不僅能在遊樂的路上相伴,更能在學習的路上彼此扶持,成長茁壯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曾媽媽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