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可以慢,但不能停!

, , No Comments
想要學習有好的成績除了正確的方法、適當的環境就是勤練而已。即使是一個智商再高的小孩沒有透過學習也是無法開口說母語的;而任何一個普通的孩子只要透過學習一樣能流暢的使用母語。我就只是秉持這樣的信念陪伴孩子,堅持著「可以慢,不要停」。


        最令我慶幸的是在教導孩子學習上,得到了一個得力左右手、我十分信賴的好夥伴—-育苗。同時要陪伴三個孩子成長總是分身乏術、焦頭爛額,非常感謝他們除了時時提供了無後顧之憂的專業,最令我佩服的是對新資訊和工具的收集與及時運用,並且不厭其煩、不計勞苦、不吝成本地推陳出新舉辦各項活動。讓我真正省心、省時的實現教育孩子的期許。



        教育孩子最難的是「相信」。 您相信:天生我材必有用嗎?您相信:只要有方法和時間,自己和孩子一定都能做得到嗎?我們往往因為擔心的事太多了反而阻礙了彼此的成長與發展。

        為了讓孩子能「相信自己」,我努力地為他們尋找並創造機會,讓他們能夠一次又一次地證明自己的能力。但是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。」所以帶著孩子們認真的作好準備,就是多年來我一直一直重複又盡力在做的事。



        然而這只是事情的開端:天下事不如意十之八、九。當想要把握機會展現自我的同時,所要面臨的就是層出不窮的挫折、沮喪、無力⋯⋯,困境出現的時候我會希望孩子的態度為何?放棄還是堅持、抱怨還是樂觀、依賴還是獨立⋯⋯?

        其實啊!回過頭來看教育孩子就是在教育自己。很多時候我需要不斷地重新檢視和調整自己;我要的到底是什麼?擔心的又是什麼?期望得到怎樣的結果?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?唯有父母自己搞清楚了,孩子們才有能力安心並自信的向前邁進!共勉之~


Edward媽媽


爸爸當學生引發阿福學琴的樂趣與成就感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